老楊今天從板橋見完客戶回來台北時,騎經濟南路上,突然看到一間小小咖啡廳,

沒有什麼斗大的招牌,看似不太起眼

我那好奇心立馬湧上來~

也因接下來沒什麼事情,想說乾脆冒冒險,來探索一下這間小咖啡廳。

把機車停好後,就來瞧瞧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咖啡廳,能開得如此悠閒。

 

在還沒進店家前,先被旁邊的老舊房子給吸引了

這裡真的也太古色古香了吧!!!

這不正是走文青路線的朋友們該來的地方嗎?

這間咖啡廳和旁邊的老舊房子原來是連在一起的阿?!

那這旁邊到底是啥ㄚ?

 

不知道是啥?立馬谷哥了一下

原來旁邊是"齊東街日式宿舍"

齊東街日式宿舍,為台灣臺北市直轄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群,為日治時期建物。

此地舊稱幸町職務官舍群,房舍日式建築約建於1920年代至1940年代,

是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

目前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中華古琴學會在齊東街日式古蹟宿舍設立「臺北琴道舘」。

---(翻至維基百科)---

 

原來是有來的的阿 ~ 

但因為當天好像有一些學生在裡面參觀

所以我就沒進去啦

還是趕快去進去我的咖啡廳好哩~

走了一下午的路 腳酸啊!! (誰叫拜訪客戶都要用走滴...)

 

這是店家的門面

是不是很有文青風阿

白色為主體,搭配木質的門面

白底黑字的門牌

清清楚楚告訴來往的路人,文青風格,非我莫屬~

 

原來這家店叫做 【幸町米道】

提供輕食、咖啡,我想...對於喜愛安靜創作的人,這裡一定是一個好去處。

 

先為大家介紹一下店家的資訊好了

 


 

 

《幸町米道》

營業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7號

營業電話:(02) 2391 0110

營業時間: 11:00 ~ 17:00 | 星期一公休

低消金額:100 /人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thwaypoetry/

 


 

菜單非常簡單

就一張而已 有飲品主餐甜點 這三區塊

由於晚上還要吃,所以我就直接忽略吃的

點個喝的就好

由於老楊不能喝奶類,所以到哪我都只能喝黑咖啡

但其實喝黑咖啡才是王道咪!! 顆顆

幸町米道的價位算是中上

所以不算便宜唷!!

 

由於到店家已經要接近關門時間

近來前老闆還先詢問我是否OK?

由於我是下午四點半左右道的

他們營業到五點@@ 

但老闆說 最晚可以待到五點半

想想也沒關係,就一口答應嚕

在等老闆製作黑咖啡時,我就先來光觀一下店家,拍拍照嚕

 

名片他們簡單的放在小盤子裡

供大家自行索取

他們的名片也是非常簡單

白底的正方形名片

 

名片旁放著一個玻璃杯

杯裡放著鉛筆

鉛筆上還提了字呢

光一支筆,也要搞得很詩情畫意

拿起筆來,感覺自己也文青起來了 ^^

 

由於店家店裡面本身位子不多

所以也有設一個靠牆的區塊可以坐

但這裡因為是靠牆,相對自然光線比較不足

來到這還是靠窗會比較有感覺

 

老闆就在這櫃台裡面忙碌啦

但老闆很妙

看到我在拍照

都會巧妙地消失在鏡頭前 ~~

神隱技術一流

 

吧台上放了幾隻可愛的小傢伙當裝飾

 

這是我今天坐的位置

往前看有一面透明玻璃

玻璃上還有寫字呢

「權力對世界說:『你屬於我。』世界將權力囚禁在 她的寶座上。

愛對世界說:『我屬於你。』世界讓愛 自由進出她的寓所。」

(泰戈爾 漂鳥集)

牆壁上簡單貼了幾張小卡片

讓冰冷的牆壁,加添了幾分色彩

 

 

由於店裡面的空間不大

我算了算,

大概最多容納個12~14人左右就坐滿了吧

 

老闆說,後面還有 ~~驚...

挖賽!!

 

平常天氣好的時候,

有些客人也會到後面喝咖啡

是個很放鬆的地方

熱愛拍照的,我相信這裡一定很好取景啦

 

右手邊就是我一開始說的"齊東街日式宿舍"後院

 

不知道天氣好時,這個上面是否也是可以坐人吧?

這點我是沒有問過老闆

但上面看起來好像是冷氣機

所以@@ 應該是!不太OK吧!! 哈哈

不然喝個咖啡 會吵死 和熱死Orz..

 

到處拍拍 回來時,

咖啡早已放在桌上了

 

不知道各位有看到後面的牆壁嗎?

是不是很讚呢?

但老闆偷偷告訴我

其實後面這個是壁貼啦

摸起來還有顆粒的觸感唷

真的是不說沒人會發現耶~

另外這裡都有插座,

所以如果要來這電腦做事的話的話大可放心唷

老楊坐的位置,後面就有兩個插座

 

由於我是喝黑咖啡 所以沒啥好介紹的啦

後來和老闆閒聊了好多

才知道老闆也是基督徒,因此話匣子就一發不可收拾啦

一眨眼,就五點半了

想說也不要耽誤老闆下班時間

趕快和老闆答謝Say GoodBye 啦

結帳去!!

但結帳時,老闆說 POS機現在沒辦法使用 ??

 

原來是他們的會計正在遠端遙控作帳,在正使用POS機清點帳款

所以老闆就沒辦法使用

這時,老闆就阿沙裡的說

這杯他請客!!

挖哩勒~

實在是太不好意思~ 

老闆開心的說,難得有機會可以這麼開心的聊聊天

請喝一杯咖啡梅什麼啦~哈哈哈

 

看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光顧一下嚕

 

簡單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喜歡嚕 ^^

arrow
arrow

    mmn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